首页 > 主任信箱 > 正文
黄帝出生公孙氏吗?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8:00  来源:公祭轩辕黄帝网

原信内容

提交人姓名: **

信件类型:    投诉建议

原信主题:    黄帝出生公孙氏吗?

发信时间:    2020-05-18

信件内容:    据我家谱记载帝是入赘公孙系。炎帝入赘神农系。皇帝的儿子少昊入赘金天氏。帝的孙子蛴极入赘高阳系。帝的从孙帝喾入赘高辛氏,帝喾的儿子尧入赘陶唐氏,同时禹建立了夏朝。母系社会崩溃瓦解。这是尧的九儿源明公记载。


回复内容

受理时间:    2020-05-19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办结时间:    2020-05-19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核查。家谱记载的内容可以作为一个出处,但不代表表正史,诸如《史记》《国语》中没有这样的记载。可信不可信看怎么样应用。史学界可以做为学术问题再探讨,姓氏家族可以依据此说来溯源!只要是弘扬民族文化,发挥正能量!都值的推广!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