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设处室
内设处室

        园区党工委、园区管委会(省祭陵办)设下列副处级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监督检查各项决策部署和日常工作的执行情况;承办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和文电、会务、机要、保密、信息、机关财务、接待、后勤保障 等工作;负责机关内部综合协调和日常运行事务;负责协调与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配合与衔接;承担黄帝陵基金会日常工作。 

        (二)公祭协调处。负责统筹协调清明公祭活动,对接国家、兄弟省(区、市)、省市县有关单位,做好清明公祭活动的衔接、组织、筹备工作;负责策划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完善提升祭祀礼仪内容和形式规制;规范和指导重阳民祭及其他系列祭祀活动;贯彻执行国家、省招商引资政 策,编制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并组 织实施;拟订园区招商引资办法,做好重大项目引进工作; 负责园区对外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等工作,承担投资服务工作,受理招商项目及相关政策的咨询、投诉。 

        (三)宣传策划处。负责黄帝文化、黄帝陵文化和黄帝陵祭祀文化的挖掘、整理及研究,守护、传承、弘扬黄帝文 化精神标识;开展与黄帝文化、黄帝陵文化和黄帝陵祭祀文化相关的社会团体、文化机构的交流合作;拟订园区对外宣 传政策,组织举办对外形象宣传和专题宣传推介活动;拟订园区营销战略规划,组织实施旅游主题等营销活动的对外宣传以及与省市县宣传部门的工作衔接。 

        (四)管理保护处。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文物保护、文化园区开发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拟订黄帝陵文化园区保护和管理相关制度;检查指导园区内各类文物保护工作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黄帝陵寝的管理、监测工作 的实施情况;监督检查《陕西省黄帝陵保护管理办法》及有 关法规执行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园区古柏防护、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美化等工作;承办园区保护和管理违规案件的 调查处理;负责园区信息化建设方案的拟订及园区网站建设、信息化建设、智慧园区技术评审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 园区节会活动。

        机关党委。按《党章》有关规定设置。

        夏季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