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雄调研县财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8:42  来源:爱黄陵

11月23日,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建雄调研县财税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办、行政审批局以及财政、税务系统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建雄先后来到税务办理大厅、国库支付中心、财政、税务机关,详细了解全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财政项目管理、减税降费、债务化解以及财税系统自身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县财政局、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工作,李建雄围绕政府采购、项目资金管理、担保贷款等方面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建雄指出,近年来,财税系统持续深化改革、依法组织收入、强化预算执行、严格财政监管、积极化解债务,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财税系统的领导干部付出了辛勤努力,成绩值得肯定,希望财税系统再接再厉,发扬作风,继续发挥好生财、聚财、管财、用财的作用。

       李建雄强调,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对财税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县十七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发挥财税引导和杠杆撬动作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资源、集中财力,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优化投资结构,盘活国有资产,切实保障发展需要。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两个“80%”要求,持续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坚持把好关口、注重绩效,严格预算执行,规范政府采购,防范债务风险,严格财政投资评审,强化绩效考核,推进财政提质增效。要坚持税收法定、依法治税,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优化税务服务方式,提升税费征管效能。要坚持严肃纪律、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税系统自身建设,保持财税良好形象。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