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6:45  来源:爱黄陵

11月17日,黄陵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冬今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书记刘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县防灭火指挥部相关县级领导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桥山国有林管理局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县直机关党委及相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县自然资源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人,黄陵矿业公司、红石岩煤矿等省市驻黄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清喜总结2020-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黄帝陵管理局、店头镇、延安市桥山森林消防队作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刘矿平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和林业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稳定发展大局,是“底线”工作、“红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弦”,合力筑牢“防火墙”,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火情火险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落实关键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的安全屏障。坚持预防为先、防控在前,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消除森林防火风险隐患,确保黄帝陵古柏绝对安全和黄帝陵景区及城区周边森林防火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措施,加强特殊群体的监管,紧盯关键区域、重点部位,实行网格管理、责任到人,全天候开展巡逻,确保防火期内“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扫、绿色环保的社会新风尚;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相关部门、镇(办)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周密做好各项扑救准备工作,确保遇到火情或紧急情况,及时稳妥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要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按照“分级管理、归口管理”和“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有关县级领导、镇办、机关党委、驻黄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推动形成联防联动、信息互通、协同处置的森林防火机制,同时要加强追责问责,加大对涉及火情案件的查办力度,做到见火就查、违法必究,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为建设民族圣地、绿色黄陵,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