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正文
走近黄陵古柏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1-08-16 11:0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1

38年来张西林走过了古柏群里的每一片土地

57岁的张西林拿起铁锹,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他来回近8公里的护林巡逻。因为他的年龄在这里是比较年长的,所以好多队友都习惯性地叫他老张。他所在的护林队由67名成员组成,24小时分6个班轮流常年坚守在黄帝陵古柏群里进行日常的管护和巡逻。

22

张西林认真检查古柏群里的消防管网

老张告诉记者,他是1977年从事古柏守护这个工作的,到现在已经有38个年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着同样一件事情也许好多人都已经厌倦,但对老张来说,38年来他并没有后悔过,用他的话说,天天和这些千年古柏在一起都有了心灵互通。既受到庇荫,又在天然的氧吧里吸收着新鲜的空气,对于繁华都市里水泥森林下生活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不能感知的。

23

挂有标牌的千年以上古柏就3万余株

黄帝陵所在的桥山上,古柏群占地面积有2300多亩,在这里生长的古柏有8万余株,其中千年以上的就有3万余株,是我国目前最古老,也是覆盖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柏群。这些古柏历经几千年的风吹日晒和人间沧桑。它既是古老文明的象征,又是锦绣山川自然和谐的一部分,四季常青,郁郁葱葱的黄帝陵古柏群和山脚下的城市也将永远共融共生下去。见习记者 陈飞波

24

偶尔张西林还客串一下导游为游客讲解

25

黄帝陵古柏群和城市交相辉映

26

每一株古柏都历经着沧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