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祭文诗歌 > 正文
1996年重阳节黄陵县各界祭文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5:00  来源:公祭轩辕黄帝网

维公元1996年10月20日,岁次丙子,节序重阳。黄陵县守陵儿女代表、驻黄各界代表、特邀省内外代表及当地群众两千余人,同聚于桥山之巅。敬备雅乐芳花、时果水酒、三牲五谷,致祭于吾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圣陵而祝文曰:

人谁无祖,吾祖轩辕。奠基华夏,春秋五千。施恩播慧,德被宇寰。鼎成龙驭,重九逸仙。始祖精神,代代颂传。

桥山毓秀,古柏参天。黄帝子孙,一脉续延。守陵儿女,壮志弥坚,同心戳力,携手并肩。祖国统一,人民切盼。鼎新革故,启后承先。兴邦业伟,小康路宽。时不我待,催马扬鞭。一代龙子,弄潮鼓帆。崇祖爱国,正气凛然。先祖圣明,后土皇天。祖陵巍巍,赤心绵绵。无限敬意,永祀圣颜。尚飨!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