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祭文诗歌 > 正文
1995年重阳节民祭轩辕黄帝逸仙盛会祭文
发布时间:2021-08-30 10:21:00  来源:公祭轩辕黄帝网

维公元1995年11月1日,天吐瑞气,地呈祥风,金菊绽蕊,节届九重。海内外炎黄子孙及黄陵守陵儿女,谨以时果鲜花之仪,致祭于我华夏始祖之陵曰:

天地玄黄,宇庙朦胧。天生轩辕,文武圣明。平妖制逆,玉宇澄清。开山治水,女织男耕。创文醒人,泽被民生。奠基华夏,日月升平。六畜兴旺,民富国荣。江山毓秀,人杰地灵。一脉继昌,叶茂根深。赫赫始祖,天壤功盈。重九逸仙,万代尊崇。五千年历史辉世界,亿万众华胄腾巨龙!

桥山凝翠,沮水欢腾。秋高气爽,民贺九重。凡我中华民族,何分南北西东,赖今经济发展,可谓众志成城。放眼未来,满怀豪情。陆台港澳,同脉同宗。述今追古,上启下承。继往开来创新业,落叶恋本谒祖陵。奠一姓之根基,期万世之大同。始祖精神永在,龙国龙人长兴。造福人类,促进文明,责无旁贷,任当力行。诚以心香万炷,敬祀我祖圣陵。

伏维尚飨!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