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黄陵 • 圆梦中华” 第六届中秋祈福圆梦节联欢晚会温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4:00  来源:黄陵融媒

心香雅乐,四海归宗,桥山夜月,共度中秋。9月21日,中秋节月圆之夜,由陕西黄帝陵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黄陵县人民政府主办,黄帝陵管理局、中共黄陵县委宣传部、中共黄陵县委统战部承办的“相约黄陵·圆梦中华”黄帝陵第六届中秋祈福圆梦节联欢晚会在桥山脚下温情上演。

1

2

3

4

5

6

中秋之夜,以月开篇,歌伴舞《桥山夜月》拉开了晚会序幕。童声诵唱《黄帝谣》、新民乐演奏《龙的传人》、歌曲《风从千年来》、现代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歌伴舞《百年荣光》等节目,或行云流水、娓娓道来,或欢乐动感、激情奔放,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与厚重,为中华文化五千年一脉相承而倍感自豪。

7

8

情景音画诗剧目《望月》再现了台湾老兵返乡祭祖和台湾光复致敬团及其后人跨越半个多世纪祭祖接力活动的感人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9

晚会还设置了“共度中秋·月饼送福”环节,向现场嘉宾、游客分送月饼,让大家在中秋佳节品美味,共团圆。

10

走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当晚,八方游客与守陵儿女共千余人相聚于绿意盎然的桥山脚下,在历史久远而又历久弥新的黄帝陵,守望同一轮明月,共度传统中秋佳节,同祈民族伟大复兴。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