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文
发布时间:2024-04-05 18:45:29  来源:陕视新闻
岁次甲辰,节届清明。桥山毓秀,沮水钟灵。祥风惠畅,万物滋荣。谨具鲜花雅乐之仪,恭祭轩辕黄帝。辞曰:

赫奕吾祖,日角龙颜。大道至简,御世承天。止戈为武,兵弭乱戡。宾从四野,威震瀛寰。礼乐斯兴,枝叶以蕃。千秋鼎祚,万代永传。

鸿蒙初辟,斯年兆京,亘古神州沧桑变幻;新华雄立,阅岁七五,崭新时代蔚为大观。应变局,育新机,国力亿逾百万;继绝学,护瑰宝,文明历久弥鲜。筑天宫,航巨舰,重器穿云探海;扶幼老,济孤弱,欢笑情满人间。大运亚运,迎聚嘉友,八方健儿竞技华夏;一带一路,利惠遐域,战略伙伴峰会长安。港澳背依厚土,一国两制和衷共济;宝岛心系根祖,两岸一统历史必然。江南细雨,大漠孤烟,清澈之爱,只为中华锦绣;三沙浩渺, 雪域风寒,出鞘之剑,护佑无恙江山。核心坚贞卓伟,纵无我,亦不负黎庶;赤子承训尊命,启阔步,向如铁雄关。进愈难,行愈险,虽千万人不阻吾往;道不变,志不改,破九重围必达之巅!

巍巍华岳,荡荡八川;汉唐风骨,气象万千。砥砺奋进,难中求成,经济行稳致远;瞻谋新质,创原革故,产业追攀高端。惜护祖脉,澄天净宇,清水一泓永续;广增福祉,兴利除患,陕地物泰民安。领袖情系三秦,厚望潮头勇立、西部垂范;儿女备感殊荣,扬振气魄无畏、誓谱新篇!

桥山巍然是仰,沮水潺湲流长。祈愿吾祖圣德,孚佑社稷安康。备简礼以示诚,献兹文而荐觞。惟冀歆格,尚其鉴享!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