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6 16:47:17  来源: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3月13日,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划重点、选要点,将其作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和科研资政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及时对标新定位新要求,推动校(院)工作全面提质、全面改进、全面跃升,确保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更加有力有效。

3月14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开展有针对性的育才、引才工作,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等措施,持续壮大高技能人才规模。要围绕全力以赴稳岗扩就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高质量充分就业政策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探索建立我省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要围绕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建设,夯实民生之基。巩固完善失业、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持续扩大参保范围。要围绕重大部署,做好人力资源有效开发利用。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劳务品牌培育、就业服务提质“三项工程”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劳动者人岗匹配度。

3月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扎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要抓好粮食安全考核,建立负面清单,督导问题整改,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快落实地方储备规模核定任务,大力推进“藏粮于民”举措,拓展应急物资储备规模,推进西北地区粮食应急保障中心建设。要加快粮食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以“陕西好粮油”品牌建设赋能粮食产业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省粮食加工业总产值过千亿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3月13日,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重要举措,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催生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增长,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用心用情强化民生保障,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要健全监督检查闭环管理机制、市县一体同题共答机制、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凝心聚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