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5:35  来源: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不断取得新成效。

3月13日,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安排部署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工作,精心组织宣传宣讲。要牢牢把握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创新意识,持续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扎实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3月13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结合共建西部示范知识产权强省,积极争取知识产权领域重大政策、重大资金倾斜和重大项目在我省落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大力开展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加快梳理盘活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存量专利,加强与企业的精准对接;以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培育更多依靠专利技术成长起来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加大源头保护力度,助力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3月13日,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积极搭建科创平台,当好创新主体“联结器”,更好服务科技强省建设;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汇智聚力,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要把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融入科协工作,为绿色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记者:张江舟 徐颖 霍强)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