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黄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3 21:25:17  来源: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黄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黄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刘矿平讲话 惠建国主持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月22日,黄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之前,首先举行了选举大会。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车雪能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马亮、王艳、刘军武为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黄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


执行主席刘矿平、惠建国、李建雄、刘昌宏、裴晓惠、刘建平、牛亚军、张永强、李斌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惠建国主持。

大会宣布了黄陵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黄陵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听取大会议案建议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黄陵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陵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黄陵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黄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黄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矿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焕发新颜,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刘矿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精神上来,砥砺前行、奋发进取,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矿平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强定力勇毅前行,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自觉,锤炼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发展重点,以更大担当克难奋进,以国家创新型县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走“产业+科创”路子,加快构建4+2+N”产业体系,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守为民初心,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和功能提升,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陵、法治黄陵,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锻造过硬作风,以更好状态狠抓落实,树立争一流的意识,强化真抓实干的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矿平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来谋划开展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改革创新监督方式,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行使任免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尽好责、掌好权,以高水平人大工作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珍惜代表荣誉,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努力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合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黄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惠建国在讲话中说,全县上下、各位代表要按照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擘画的蓝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局。引导人大代表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部贯彻和有效执行。人大代表要提升服务能力,代民言、发民声,始终坚持问计于民、汲取智慧,服务人民、不负众托。围绕县委全会明确重点工作开展依法监督,不断增强监督质效,提升监督能力,更好地维护黄陵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黄陵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彭媛 曹海军 寇军龙 王伟 王超 马勋)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