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2 21:24:21  来源: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黄陵新篇章

建言献策

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刘矿平 惠建国 李建雄出席 朱小虎主持

大会通过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月21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书记刘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国,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雄,县政协主席朱小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婷,县政协副主席杨玉梅、张春秀、段云峰、蔡佰虎,县政协秘书长贺晓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朱小虎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黄陵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张春秀宣读了《政协黄陵县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刘矿平代表中共黄陵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2023年,是黄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年”活动,克难奋进、创新实干,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产业质效优化提升,城乡融合展现新貌,改革创新成效凸显,民生福祉大幅增进,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新气象。

刘矿平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及县“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矿平强调,县政协及各位委员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定位、扎实履职、积极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黄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与党委同向,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根基,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提高协商水平,深化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凝聚发展合力,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为民宗旨,深入基层察民情,用情用力解民忧,求同化异暖民心,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政协组织、政协工作现代化水平。

刘矿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朱小虎在讲话中说,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协商调研,聚焦建设“民族圣地·绿色黄陵”,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千方百计凝聚各界共识,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政协工作成效大提升,谱写黄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彭媛 曹海军 吴鹏飞 王伟 王超)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937629222@qq.com